临港南桥科技城昆易电子创始人、研发副总李康获2022年“贤城模范”

2022-12-27

-

分享到:

昆易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研发副总李康以其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荣获由共青团上海市奉贤区委员会颁发的2022年“贤城模范”先进个人荣誉,他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聚焦“四新四大”(即新片区、新城市、新农村、新经济“四新”重大任务,与大生态、大交通、大民生、大数据“四大”重要支撑),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成为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的楷模。

 

 

关于李康

 

 

深耕汽车领域17年 创新研发体系

 

李康,1983年生人,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深耕汽车研发领域17载。曾在美国德尔福上海研发中心就职,期间赴德尔福墨西哥、德国研发中心工作。2012年加入昆易电子科技 (上海) 有限公司的创始团队,担任技术副总,管理公司的整体核心技术,组织制定和实施重大技术决策和技术方案、主持核心技术攻关,主持制定技术发展规划、路线。创办至今,他着手建立了公司的研发体系,组建了研发队伍,制定了公司的研发流程、开发规范。

 

攻克“卡脖子”技术 实现国内零的突破

 

李康对汽车电子控制器开发、电子电器架构、汽车电子研发测试流程和研发工具有极深的造诣。在其带领下,昆易研发了一系列汽车电子研发测试工具,开发了分布式电子控制器硬件在环仿真测试系统,实现了分布式同步内存访问技术、多台计算机之间的高效同步内存共享访问机制和计算机集群对复杂物理系统的实时仿真运算,扩展了可实时仿真模型的规模和精度,实现国内零的突破,打破了该领域依赖进口的局面。

 

右:李康

 

近两年,其带领团队逐渐聚焦于自动驾驶工具领域,开发了高性能远程车辆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了多种车内传感器和网络,总线信号的同步采集存储,运用北斗,GPS技术,实现车辆位置姿态与其他传感器数据同步,同步时间达到微秒级精度,打破了国外垄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李康将一腔热血投身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科研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身体力行地以奋进诠释信念,以使命谱写华章,是当之无愧的“贤城模范”。

 

关于昆易电子

 

 

昆易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汽车电子研发工具的自主研发,围绕动力系统、三电系统、ADAS等领域的研发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开发了一系列工具。

 

近年来,昆易在自动驾驶数据采集、图像处理算法、数据注入、虚拟测试等方面开发了一系列工具,目前已经是华为、蔚来、小鹏、理想、智己等智驾一线企业的工具供应商。

 

经过11年的发展,昆易逐步建立了涵盖系统开发、软件、硬件、FPGA、算法、测试等职能的完善的研发团队。未来昆易将围绕自动驾驶工具链持续投入研发,成为一个拥有自主技术、国际一流的、完整工具链提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