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企业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SICV) 助力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发展

2022-08-25

-

分享到:

园区智能网联产业发展顾问、上海智能网联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殷承良教授,检验检测业务副总经理彭剑接受东方财经《聚焦自贸区》栏目专访。

 

公司深耕以5G为代表的车联网、车路协同、车网融合、智能交通、智能汽车等领域,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拥有关键核心技术,提供自动驾驶测试服务、信息安全测试服务、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自动驾驶仿真测试方案,助力行业发展。

 

自动驾驶测试业务

 

公司经上海市交通委、经信委和公安局批准,作为第三方测试机构,受奉贤区人民政府委托承担上海市智能驾驶全出行链创新示范区运营与管理职能。

 

示范区旨在打造“车、场、云”协同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认证基地,提供全车型、全出行链、全风险类别、全测试环节和融合新基建基础设施的“四全一融合”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和示范环境。

 

示范区既有开放道路、又有区域场景;既有地上,也有地下空间;既支持单车智能、也支持车路协同;既支持单一道路,更注重区域覆盖。

 

 

2021年1月开园以来,示范区总共完60台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获得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颁发的道路测试牌照。同时,37台自动驾驶汽车完成开放道路实证测试,通过市推进工作小组组织的专家评审,获得示范应用牌照。

 

相关链接:奉贤区诞生首张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

 

信息安全测试服务

 

公司作为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奉贤中心)、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研发与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方,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前瞻技术研发,是行业领先的检测平台。目前,面向广大企业(特别是车企)提供智能汽车整车安全测试、车载网络安全测试、车载终端安全测试、车载App安全测试、智能网联汽车数据与网联安全测试、云平台测试、软件测试、传统信息系统安全测试、等级保护咨询、风险评估、渗透测试、漏洞扫描与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服务。

 

相关链接: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信息安全测试服务能力速览

 

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基于“车路协同、车网融合”理念,协同外部生态资源,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多源感知融合技术等为抓手,打造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智能交通V2X超视距感知通讯综合系统,具备体系化、全天候、全空域、高精度、高冗余、大规模部署等特点。

 

以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积极助力城市数智化转型,推动数智物流、数智出行、数智公交、数智泊车、数智生活等场景的规划与建设。

 

 

相关链接: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SICV)亮相WICV,发布数智交通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仿真测试方案

 

深耕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领域,建立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体系,自研SIL/HIL/VIL全栈仿真测试工具链组件,突破了自动驾驶仿真测试行业的技术瓶颈,形成特色,赋能自动驾驶行业发展。

 

业务总览:

 

 

相关链接:基于VTD技术,临港南桥科技城智能网联测试场景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