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改革路 吃创新饭——以决胜冲刺之姿,全力完成公司各项年度指标,临港联合公司2022年度中途激励会今日召开

2022-06-10

-

分享到:

 

在全市迎来全面复工复产一周后的特殊时刻,6月10日,临港联合公司召开了以“走改革路 吃创新饭——以决胜冲刺之姿,全力完成公司各项年度指标”为主题的2022年度中途激励会,公司领导班子、总师室、部门负责人、干部及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这是联合公司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中途激励会,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举行。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宏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境,联合公司全体人员以不同的方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顶住压力、坚定前行,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今年是不确定因素最多的一年,也是公司建设体量、开发总量最多的一年,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前所未有,面对的地方政府和集团期待也前所未有。为更好地全力冲刺、决胜下半年,他强调,要在做好“联合公司改革深化、改革创新的方向”和“特色产业园区的打造与建设”两个层面思考,扎实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走出行之有效的常态化防控新路径,真正实现以最小代价达到最大防控效果;二是在非常时期、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方向,全心全意抓经营。三是抓住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密集出台的契机,系统集成、全面落实、放大效应,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四是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紧绷风险防控、安全管理这根弦,过好“政治大年”、“发展大年”。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最大程度营造起团结一致向前看、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员工在清晰的预期中切实感受到“未来真正可期”,并为之奋斗。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凌宇以《从“守株待兔”到“按图索骥”——产业园区发展的底层逻辑》为题,为大家阐述了“地产逻辑”和“产业逻辑”两种发展模式的区别,讲授了联合公司在园区开发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当下,以“产业逻辑”为导向,打造特色产品、提供特色服务、塑造特色品牌、集聚特色产业,构建特色产业生态,走特色园区发展道路的必要性。

 

在讲话中,他首先感谢了大家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与奉献。对会上各小组分组讨论、集思广益形成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公司将进行专项研究,尽快形成任务推进清单,明细责任、逐个落实,确保好意见、好方法得到落实。为推动联合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力冲刺、逆风前行,全面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他要求,各条线、各部门坚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三个不变”(即重要工作计划不变、主要任务目标不变、赋能一线做法不变),奋勇争先;二是要坚持能力提升,持续开展跨专业、跨领域学习,切实增强本领;三是要坚持赋能企业,创造蝶变、提升价值。四是要坚持走改革路、吃创新饭,拥抱改革措施,适应改革举措,为改革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出谋划策,推动公司持续深化改革,创造更大效益。

 

会议还对联合公司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各小组围绕“改革创新”和“特色化”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班子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船到中流,惟有奋楫争先。半年度的冲刺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下半年的工作,走好改革路、吃好创新饭,以决胜冲刺之姿,全力完成公司各项年度指标,为建设卓越开发园区、打造卓越开发企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