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数据实验室,加速医疗科研价值实现——数字江海联手亚马逊云科技“生物医药实验室数字化转型探索”系列活动之二

2022-05-19

-

分享到:

5月19日下午,数字江海联手亚马逊云科技共同举办的“生物医药实验室数字化转型探索线上交流会”系列活动第二场火热举行。本次交流会主题为“云上数据实验室,加速医疗科研价值实现”。会上,数字江海产业招商部总监唐晓樱作了“数字江海·焕新城市未来”的主题分享,通过“云”模式,向大家展现了“数字江海”的规划与未来。

 

 

数字江海将围绕数字经济和生物医药的主导产业,助力企业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作为东方美谷核心区,依托东方美谷优越的产业环境,以及园区目前已经引入的一批生物医药明星企业和重要功能平台,通过专业精准的产业服务,打造一个数字经济与生物医药深度融合发展的具有数字江海特色的产业生态链。

 

 

作为“生物医药实验室数字化转型探索线上交流会”系列的第二场活动,特别邀请了和鲸科技范向伟博士,亚马逊云科技黄庆春作主题分享。两位就数据应用的各个环节、和鲸ModelWhale平台特色、以及数据平台如何为医药等传统行业带来价值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与参会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数字化人才培养、数字化投资效率、以及数字化转型成本控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为生物医药行业实验室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生物医药实验室数字化转型探索线上交流会”系列活动共有三场,旨在通过线上会议及直播的形式,定向邀请行业内专业人士直播互动,共同探索云上数据实验室的价值,加速医疗科研价值实现。目前,活动已如期举办两场,超300人报名参会。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的精彩遇见,共同相约“520”。

 

【下期预告】

 

时间:2022/05/20 (周五) 15:30-17:00

嘉宾:迪必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李雪良博士;

亚马逊云科技 黄庆春、余昶

主题:《生物反应器“云”服务》

 

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延伸阅读

 

数字江海位于奉贤新城核心区,由奉贤区政府和临港集团联合打造,是上海市五个新城转型的示范引领项目、奉贤区“1号工程”,将围绕上海首个城市力全渗透的数字化国际产业城区的愿景目标,打造“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端一座城”。

 

数字江海总规划面积2060亩,拥有600亩的天然绿地水系,将建成200多栋精品建筑,满足办公、研发、生产、销售、展示的全链条个性需求;打造最先进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成能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数字孪生平台,为企业提供更智能、更精准的园区服务;引入数字化资产评估平台、数字化共享实验室、公共安全数据中心等功能平台,激发数字产业新动能。

 

 

 

 

和鲸科技

 

2015年4月创始于上海,是爱分析评选的“中国数据智能创新企业50强”,专注于“数据科学协同平台”的数据智能科技公司,以“connect people with data数据与人的高价值链接”为使命,专注于挖掘商业数据和数据人才的价值。和鲸社区(原“科赛网”)是中国知名的第三方数据科学社区之一,较早一批专注于大数据算法比赛的平台,拥有近20万注册数据科学家用户,辐射超过30万数据人才群体。

 

范向伟

 

和鲸科技创始人兼CEO, 2015年创立了和鲸科技,并带领团队将和鲸科技打造为国内领先的数据科学协同创新平台。和鲸科技旗下拥有聚集了超过300,000+数据科学人才的专业第三方数据科学社区、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数据科学协作平台ModelWhale。服务了包括国家气象局、中国联通、中国平安、招商银行、金风科技、携程、301解放军总医院、强生、默克医疗在内的一批顶尖客户, 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协和医学院等一众国内头部高校。

 

亚马逊云科技

 

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致力于全球云计算的开创和引领,服务于全球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数百万客户,15年来一直以不断创新、技术领先、服务丰富、应用广泛而享誉业界。亚马逊云科技可以支持几乎云上任意工作负载。亚马逊云科技目前提供超过 200 项全功能的服务,涵盖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数据分析、机器人、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安全、混合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媒体,以及应用开发、部署与管理等方面。

 

黄庆春

 

现任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医疗与生命科学行业总监。先后在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英伟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担任多个医疗与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孵化及市场拓展等职务,2018年加入亚马逊AWS中国,任职医疗与生命科学行业总监,专注通过全球领先的Amazon Web Services云计算技术和服务,从高性能计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物联网等各个技术领域,帮助医疗保健、生命科学和基因组学等行业合作伙伴与用户,提高敏捷性、改善协作,使其更方便地引入最新的创新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更高级全面的医疗保健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