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充电加速计划--生物医药实验室数字化转型探索首场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2-05-18

-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数字江海协同亚马逊云科技,共同举办了“AIL充电加速计划--生物医药实验室数字化转型探索首场线上交流会”,共吸引了近100家生物医药优质企业参会。

 

 

会上,数字江海产业招商部总监唐晓樱从品牌、区位、环境、产品、功能5个维度作了“数字江海·焕新城市未来”的主题分享,通过“云”模式,向大家展现了“数字江海”的规划与未来。

 

 

作为“AIL充电加速计划”系列的首场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副总监李瑞彪,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医疗与生命科学行业高级总监黄庆春作主题分享。两位就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信息安全问题、AI和云计算在实验室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场景、以及数字化转型为中小型企业带来的意义与价值等方面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诸多问题逐一解答,干货满满,为生物医药行业实验室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AIL充电加速计划”系列活动共有三场,旨在通过线上会议及直播的形式,定向邀请行业内专业人士直播互动,开展线上加速计划,共同探索生物医药实验室“数字化转型新机遇”,帮助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发展。目前,已有超300人报名参会。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的精彩遇见。

 

【下期预告】

   

 

时间:2022/05/19 (周四) 15:30-17:00

 

嘉宾:和鲸科技 范向伟博士;亚马逊云科技 黄庆春、余昶

 

主题:《云上数据实验室 加速医疗科研价值实现》

 

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延伸阅读

 

数字江海位于奉贤新城核心区,由奉贤区政府和临港集团联合打造,是上海市五个新城转型的示范引领项目、奉贤区“1号工程”,将围绕上海首个城市力全渗透的数字化国际产业城区的愿景目标,打造“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端一座城”。

 

数字江海总规划面积2060亩,拥有600亩的天然绿地水系,将建成200多栋精品建筑,满足办公、研发、生产、销售、展示的全链条个性需求;打造最先进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成能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数字孪生平台,为企业提供更智能、更精准的园区服务;引入数字化资产评估平台、数字化共享实验室、公共安全数据中心等功能平台,激发数字产业新动能。

 

 

 

亚马逊云科技

 

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致力于全球云计算的开创和引领,服务于全球包括生物医药在内的数百万客户,15年来一直以不断创新、技术领先、服务丰富、应用广泛而享誉业界。亚马逊云科技可以支持几乎云上任意工作负载。亚马逊云科技目前提供超过 200 项全功能的服务,涵盖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数据分析、机器人、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安全、混合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媒体,以及应用开发、部署与管理等方面。

 

黄庆春

 

现任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医疗与生命科学行业总监。黄庆春先后在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英伟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担任多个医疗与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孵化 及市场拓展等职务,2018年加入亚马逊AWS中国,任职医疗与生命科学行业总监,专注通过全球领先的Amazon Web Services云计算技术和服务,从高性能计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物联网等各个技术领域,帮助医疗保健、生命科学和基因组学等行业合作伙伴与用户,提高敏捷性、改善协作,使其更方便地引入最新的创新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更高级全面的医疗保健服务体系。

 

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总部设立于上海,服务网络遍布全国23省市主要地区。公司致力于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着力打造“一云一网”(牵翼网和牵翼云),全方位服务于检验检测行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与赋能,包括检测行业政府监管部门、检验检测机构以及广大具有检验检测认证需求的企业。

 

 

李瑞彪

 

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副总监,复旦大学研究生,曾任上海张江药谷实验室主任、天津滨海新区公共实验室主任,十余年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行经验。多年从事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的技术服务与辅导工作,对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市场动态了解较为深入,为生物药物研发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近十年,在技术服务、项目成长性评估方面有独特见解。积累了丰富的市场推广、营销经验,熟悉国内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的业务现状和实际需求,有较深厚的专业技术背景,具备快速开拓市场的能力。多次获市、区主管单位表彰,曾获“上海市公共技术服务先进个人”,“131天津市创新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