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江海 赋能未来 | 细胞与基因药物研发及过程质量管理线上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05-13

-

分享到:

 

5月13日下午,临港联合公司通过线上会议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数字江海 赋能未来·细胞与基因药物研发及过程质量管理线上专题研讨会”,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共同探讨细胞与基因药物产业领域的发展与机遇,吸引了70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国家干细胞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质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袁宝珠、衷博瑞佳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魏东兵、明度智云(浙江)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张宏伟分别作了专题分享,临港联合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佳迪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王佳迪代表临港联合公司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目的是促进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的发展趋势交流和技术分享,为各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业和朋友们搭建互动平台,进一步提升临港联合公司产业服务能级,聚焦补链、固链、优链、畅链,助力打造更完善的产业生态链。同时,诚邀大家积极参与今后临港联合公司举办的围绕生物医药产业的各项系列活动。

 

 

袁宝珠教授从以“细胞”为核心的(现代)再生医学产品类型及质量特性、质量标准研究,以及创新与机遇的关系等方面,介绍了国内干细胞临床研究的现状、细胞药物发展趋势和质量标准的研究成果。由袁宝珠教授牵头创办的质鼎生物是临港南桥园区内聚焦细胞药物等现代再生医学产品的检验检测、质量研究、标准物质研发等各类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功能平台,将为细胞与基因药物领域的企业提供重要“质量”支持。

 

 

魏东兵从细胞与基因药物成药管理的法规分析、细胞治疗法规发展历程、中国细胞与基因药物监管、细胞与基因药物制备特点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制备工具在质量提升中的价值,介绍了细胞药物制备流程中的痛点和机遇。此外,作为数字江海入驻企业衷博瑞佳的创始人,魏东兵也分享了衷博瑞佳细胞制备工具家族管理设计理念和精髓。

 

 

张宏伟从中国医药行业目前的现状、数字化水平、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带来了CGT数字化建设与质量的思考,讨论了CGT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明度智云作为生命科学领域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致力于为药企提供覆盖药品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医药研发、质量、生产、物流的全栈式数字智能解决方案。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三位嘉宾逐一对参会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干货满满,气氛热烈。与此同时,园区也为大家送出了“疫情期间纾困解难政策大礼包”。

 

未来,临港联合各园区将持续搭建更多元化的交流和分享平台,邀请更多权威的专家顾问、政府机构、优质企业以及投融资机构等,通过更开放和专业的平台擦出更多火花。同时,临港联合公司希望能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一名优秀的“团长”,以全面优质的服务,陪伴更多生物医药企业一同奔向美好的产业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