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邻临港南桥科技城!奉贤区委专题研究望园路滨江段和东方美谷大道一体化改造工作

2021-11-25

-

分享到:

望园路、东方美谷大道

临港南桥科技城出入必经之路

即将迎来一体化大改造啦!

 

 

11月22日,区委召开专题调研会,听取望园路滨江段(大叶公路-黄浦江岸线)及东方美谷大道一体化改造等推进情况。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指出,望园路与东方美谷大道,相互交叉,形成“十字道路”,与“十字水街”交相辉映,是奉贤新城城市意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科学、更宏大的格局推进项目的开发建设,尽快凸显奉贤新城的集中度、显示度、示范性和引领性,让城市更具吸引力、竞争力、创造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出席会议。

 

 

俯瞰奉贤新城地图不难看出,南北走向的望园路滨江段(大叶公路-黄浦江岸线),一头连接着杭州湾,一头连接着黄浦江;东西走向的东方美谷大道,一头连着自贸区新片区,一头连着长三角。两者均是贯穿奉贤新城的重要交通道路,对新城建设均起着关键性作用。

 

在推进望园路滨江段(大叶公路-黄浦江岸线)建设中,庄木弟指出,要遵循“回归自然、自然而然”的理念,以城市有机更新为抓手,借浦江开发之势,坚持最大限度利用好自然环境、最大限度保护好文化遗址,统筹水田路林宅,凸显古树、古桥等历史文化底蕴,打通断头河、断头路,开通水上巴士,形成无数个十字水街的叠加,着力构建新江南水乡意韵的生态肌理,使其可亲近、可驻足、可观赏,真正成为上海第一个线性公园、滨江绿洲,让黄浦江的水、黄浦江的绿成为奉贤新城的独特标识。

 

在东方美谷大道一体化改造推进中,庄木弟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按照“韧性城市”建设标准,瞄准“三生”融合、“五型经济”发展、“聪明路、智慧车”建设,明确目标,找准定位,规划为基,项目引领,切实干别人没有干过的事,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推动奉贤新城在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中脱胎换骨、脱颖而出。

 

 

袁泉指出,在东方美谷大道一体化改造推进中,要明确定位,科学统筹区域交通路网建设,不为将来留下隐患。要按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的要求,处理好道路与城市的关系,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田哲出席调研会。

 

调研会前,区领导一行还前往望园路滨江段(大叶公路-黄浦江岸线),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目前,望园路滨江段(大叶公路-黄浦江岸线)全线3.5公里,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来源 | 上海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