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在临港南桥科技城开展新城课题调研

2021-08-26

-

分享到:

8月26日,市发改委副主任阮青带队来到临港南桥科技城开展新城课题调研。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顾耀明出席,临港南桥科技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凌宇参加调研座谈会。

 

 

阮青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进新城高质量发展,目前市发改委正在进行若干政策问题研究,希望通过座谈调研,了解更多新城发展存在的个性问题,并形成课题成果,进一步指导政策制定、深化和落地。他指出,未来新城竞争就是枢纽竞争、人才竞争、产业竞争,出台政策既要“共性”也要“个性”。特别是,要针对新城人才引进、产业发展、教育资源配置、枢纽建设、土地开发等方面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通过个性化政策解决个性问题,实现由“最薄弱”到“最强劲”、“最动人”转变;要着眼未来,在“十四五”发展关键节点,加快枢纽布局,持续人才导入,系统产业规划,丰富数字江海内涵,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要高水平对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放权赋能推动产业发展、人才集聚,助力奉贤新城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阮青一行还走访了科技城核心区“数字江海”规划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科技城关于项目的基本情况、功能定位、规划亮点、产业发展及未来愿景的详细汇报。市发改委地区处、市发改院区域所、区发改委、区经委、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规资局、区建管委、新城公司、新城推进办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