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上海市科委调研指导临港南桥科技城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情况

2021-01-28

-

分享到:

 

 

1月26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张绮、市科创中心合作交流部石政、乔正国一行来园区调研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情况,园区总经理助理潘嵘嵘、科创服务中心总监裘思霞进行对接交流。奉贤区科技发展促进中心蔡澄主任及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潘嵘嵘就园区孵化器建设情况、功能平台支撑、服务体系打造以及专属孵化政策制定等进行重点介绍,并就未来园区孵化器发展规划进行展望。

 

张绮对园区孵化器的发展思路和运营实践表示充分肯定,建议在做好企业跟踪、数据填报等基础性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园区孵化器与功能平台的服务联动,协助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效率。

 

石政从市级孵化器认定工作的角度出发,建议孵化器打造要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运营主体要做好财务预算管理;二是载体拓展规划要与科创指数挂钩;三是功能平台要有特色服务案例;四是投资服务要切实加速企业成长。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临港南桥科技城具备打造专业孵化器的深厚基础,希望园区孵化器能够站在更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为今后认定国家级孵化器打下坚实基础。会后,调研团队还参观了园区自动驾驶测试服务平台以及孵化器入孵企业崟冠智能公司。

 

 

 

临港南桥科技城科技企业孵化器,依托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美丽健康与生物医药的产业定位,作为培育创新型企业项目、承载双创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以优惠政策为引导,以专业服务为手段,以创新创业培训为支撑,贯彻科技城“招商一批、投资一批、孵化一批”的发展理念,持续孵化新企业、催生新产业、形成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促进区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今后,科技城还将着眼科创企业实际需求,继续提升孵化功能、拓展空间载体、完善服务手段、丰富载体产品线,为科技企业打造一个载体近2万余平方米的专业型孵化器。

 

园区科创服务咨询电话:18916167662(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