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携手共赢,共建电力发展新生态:临港集团与电管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7-08

-

分享到:
7月5日,临港集团与电管家集团在临港康桥商务绿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建园区电管家服务体系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重点围绕“建设临港电管家技术应用和服务中心”、“提升园区电力服务能级和水平”和“共建电管家生态产业圈”三大内容开展合作。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电管家集团总经理邵忠出席并见证签约。

袁国华表示,临港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政府、企业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在过往与电管家的合作过程中,电管家利用自身专业与技术优势,在微电网等细分领域精耕细作,解决了临港集团以及园区企业发展中的诸多难点、堵点和痛点。今天的合作是双方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能加强面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对接交流,打造共建共享共赢、携手发展的“互联网+电力服务”发展新生态。 
邵忠表示,2018年年底,电管家开始在临港集团园区开展相关布局,临港集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公司后续产能提升和智能化改建等重点业务的开展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电管家将以本次合作为起点,进一步提升自身精细化、精密化运作水平,加快推进电管家智能应用云平台、用户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等综合能源服务工作,更好地帮助园区企业节能降耗、节省开支。同时,随着电力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也希望未来电管家能与临港集团在其他业务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为加快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电管家集团与临港康桥商务绿洲同步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将在临港康桥商务绿洲三期项目内建设“电管家大厦”,作为其全国性的电力服务运营管理总部,承担对电管家体系所有子分公司(包括加盟商)的内控管理、投资管理、项目管理以及未来上市公司资本运营等职能。
同时,为加快推进临港集团体系园区用户侧智慧电网建设,电管家还与临港南桥科技城签署了《微电网建设框架协议》,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以“微电网”为配网的电力能源智慧管理示范区,进一步提升园区电力配套服务能级,切实为园区企业节省能源开支、降本增效。
临港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
电管家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能源服务公司,旗下包括电管家能源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电管家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电管家智能电网运营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电管家电器(上海)有限公司、电管家售电(上海)有限公司等专业子公司。公司以电力需求侧为中心,通过“互联网+电力服务”的运营驱动模式,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变电站托管运维、全天候抢修、供电配套建设、分布式能源并网、储能技术运用、售电服务等全方位的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