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在临港南桥科技城开业

2019-07-01

-

分享到:
6月28日,临港南桥科技城入驻企业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盛大开业。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副巡视员施连规,上海市奉贤区经济委员会党委书记徐建龙,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韩大东,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上海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松宁,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殷承良,临港集团科创和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陆春,临港南桥科技城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杨凌宇等领导出席开业盛典。

施连规表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板块将是奉贤的重点主导产业,奉贤区将不遗余力地推动产业的布局和发展,希望公司的成立能够成为奉贤区打造“汽车·未来空间”的重要抓手,在与临港集团、上海交大的携手努力下,共同将奉贤区打造成为上海汽车产业的“第三极”,共享三方合作的丰硕果实。
韩大东阐述了当下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宏观背景和战略目标。他表示,该公司的成立,彰显了奉贤区、临港集团、上海交大三方深度参与上海汽车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公司在下阶段的发展过程中,紧紧围绕上海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建设目标,进一步聚焦安全技术、技术赋能、多元优势三大主题,错位竞争、有的放矢、形成特色,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
杜朝辉表示,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奉贤区、上海交大、临港集团三方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公司将借助三方强大的“政、产、学、研”资源,以汽车创新驱动为引领,新能源、智能网联及信息安全为先导,汽车现代服务为补充,建设下一代汽车产业生态圈。

殷承良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目标,向与会各方在公司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公司将全力推进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研发与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任务,承接好上海交通大学在奉贤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孵化平台落地的任务,加快培育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促进中国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科技创新,捍卫我国在国际大环境下未来空间技术的话语权。
陆春表示,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是奉贤区、上海交通大学及临港集团三方合作的结晶,希望三方能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加快构建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产业生态体系,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之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公司基地、未来的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研发与公共服务平台、智能网联汽车特定测试场景检测服务平台等。
延伸阅读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是上海交通大学、临港集团、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为积极响应上海“建设具有全球话语权的国际汽车产业中心”发展目标而合作成立的新型科技研发及产业创新平台企业,致力于助推奉贤打造上海汽车产业“第三极”,加快培育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公司将依托临港南桥科技城建设智能网联专业园区,打造奉贤新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创新承载区。目前,已签约入驻临港南桥科技城首发区一期22号、27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