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遇、新合作、新发展——临港集团、奉贤区召开“区区合作·品牌联动”工作联席会议

2019-06-06

-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临港集团与奉贤区“区区合作、品牌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在临港南桥科技城举行。双方签署了《关于开发临港奉贤园区的补充协议》,并就“汽车·未来空间”和临港南桥科技城规划进行交流讨论,翻开了临港集团与奉贤区深度合作、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芳,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副区长顾佾主持会议。临港集团副总裁朱伟强,副总经济师、投资发展部总监翁巍出席会议。

 

 

刘家平感谢奉贤区委区政府及各委办局长期以来对临港集团的大力支持,对临港奉贤园区、临港南桥科技城在“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的机制下取得的成绩以及所表现出的精气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临港集团与奉贤区的合作一脉相承,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从原来的“0到1讲不讲故事”、“1到10讲什么故事”进入到了“10到100怎样讲好故事”的跨越式发展期。下一步,临港集团将全力以赴服从服务于区委区政府对开发奉贤的要求,与奉贤区加强合作,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构建现代化的经济体系,推进更高起点的改革、更高层次的开放,期待双方在未来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庄木弟指出,今天的会议预示着双方未来合作的新一轮发展,也为“区区合作、品牌联动”战略开辟了新天地。区区合作的关键在于政企合作,希望双方能在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融合双方合作理念,充分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进博会等机遇,围绕南上海中心城市的定位和双城联动的发展方向,共同聚焦土地指标、规划指标、环保指标等资源,聚焦人才、税收等政策,依托临港奉贤智能新镇、临港南桥科技城两大平台,引爆南上海发展新引擎。同时,也希望双方在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国际社区建设,推进东西联动、区域联动、海陆联动等方面作进一步探索和研究,呈现双方合作的新气象。

袁国华总裁表示,奉贤区是临港集团全面开展“区区合作,品牌联动”合作的区域。近年来,得益于奉贤不断凸显的规划、产业、政策优势,临港奉贤园区、临港南桥科技城都已进入了全面提速的新阶段。目前,临港集团正在加速布局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三大产业,下一步,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做好土地储备,持续在产城融合、产金融合、产学研融合方面加强联动,更好地推动奉贤区产业和经济发展。

郭芳表示,临港集团是奉贤最佳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发展理念、战略布局等方面都有许多契合点。今天的会议是彼此深度合作、全面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围绕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和强度,不断放大临港集团的资源平台优势和奉贤的空间载体优势,承接更多产业溢出,加快推进奉贤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单位土地产出效益。奉贤区也一定会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

临港集团相关职能部门、临港控股公司、临港奉贤公司、临港南桥科技城公司,奉贤区相关委、办、局及四团镇、东方美谷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