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临港南桥科技城、康桥商务绿洲关于落实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的公告

2022-04-18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发改财金[2022]271号)精神,以及市国资委《关于印发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的通知》(沪国资委规[2022]1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文件精神,临港南桥科技城、康桥商务绿洲就租金减免事宜公告如下:

 

一、实施主体 

 

临港南桥科技城、康桥商务绿洲下属园区开发公司:

上海漕河泾康桥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临港欣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工业对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

为本次房屋租金减免的实施主体。

 

二、适用房屋

 

上述实施主体的自有经营性房产。

 

三、适用对象

  

最终签约承租实施主体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最终承租方)。

小微企业参照《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关于印发〈金融业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银发〔2015〕309号)划型标准认定,证明材料以2021年度的数据为准。大中型企业集团及下属的子企业、国有企业最终承租经营的物业,不在本次免租政策适用范围内。

个体工商户是指营业执照登记类型为“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

本次租金减免对象不包括行政机构、事业单位、民非组织等非企业形态的组织机构。

有证据表明最终承租方不配合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实施主体实施防疫工作,有瞒报漏报迟报相关信息、防疫措施不到位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享受本次租金减免政策。

 

对于最终承租方有欠租欠费或其他租赁合同纠纷的,在清欠工作未完成或其他纠纷未解决的,不享受本次租金减免政策。

 

四、租金减免期限

 

实施主体对最终承租方免除2022年部分租金,分两档执行。

 

第一档,普遍免除3个月租金。所有地区内的最终承租方,2022年免除3个月租金。最终承租方在2022年租期不满一年的,根据租期按比例享受免租。

第二档,增加免除3个月租金。租赁合同存续期间,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街镇行政区域内的最终承租方,或按有关部门防疫要求被封控、停业、征用房屋的最终承租方,以及全年经营亏损的最终承租方,经出具上述任一证明材料,2022年再免除3个月租金,全年合计可免除6个月租金。最终承租方在2022年租期不满一年的,根据租期按比例享受免租。符合第二档免租条件的最终承租方增加免除金额不超过3个月租金。

若同一街道多次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房屋被多次封控、停业、征用,已享受过第二档减免的最终承租方不重复享受。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发生前,以及房屋被封控、停业、征用前,租约到期未续租的最终承租方,不追溯享受第二档减免。

免租金额以租赁合同为准,不包括物业费、停车费等管理费用。租赁合同已涉及免租、优惠租金等情形的,以实收年租金计算减免额。因每月租金不一致的,本次租金减免的第一档、第二档均按全年实收租金的四分之一进行计算减免额。

 

五、减免方式

 

以便捷高效为原则,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直接减免、从后续租金中抵扣或者返还等方式实施房租减免。存在转租行为的房屋,转租方不享受本次房租减免政策。其中,转租方为本市国有企业的,应当与房屋产权方以各自实收的租金为限共同承担减免的租金;转租方为非国有企业的,应当配合房屋产权方及国有企业转租方将减免的租金全部落实到最终承租方,鼓励非国有企业转租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适当帮扶。为免疑义,转租方(承租方)的转租行为需事先经过实施主体同意,否则不予受理。

 

六、申请与受理

 

1、受理联系方式

 

 

2、申请人需提交的材料

 

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需提交以下材料,包括但不限于:

 

(1) 申请人《房屋租金减免申请书》(含对所提交资料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承诺);

(2) 申请人与出租人签订的租赁合同;

(3) 申请人营业执照副本、控股股东名称及股权比例;

(4) 申请人2021年度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5) 申请人2021年12月上海市社会保险费缴纳通知书,涉及劳务派遣的,提供劳务派遣协议及2021年12月派遣人数证明;

(6) 申请人2021年度完税证明、2021年4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纳税申报表;

(7) 属于转租物业的,转租人在提交申请资料时,还需提供:实际经营次承租人清单、实际经营次承租人的② -⑥相关资料(其中租赁合同为实际经营次承租人与转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转租人和实际经营次承租人签署的同意减免2022年租金的协议。

(8) 根据实际情况要求提供的其他审核资料。

 

申请人应如实诚信填报相关信息材料并对填写信息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如果在事中或事后发现申请人填报信息材料不真实、不准确或不完整,实施主体有权驳回申请人申请,不给予租金减免,要求申请人补交已减免的租金,直至提前解除与申请人的租赁合同。

 

3、受理方式

 

本次房屋租金减免采用网络受理方式,具体申报通道由相关园区受理人通过邮件、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各家企业发送。

 

4、申请受理时间

 

第一档租金减免申请截止时间为 2022年5月31日;第二档租金减免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10日。2022 年6月1日后承租的,由租赁双方在签署租金合约时约定本次租金减免相关事宜。

 

七、咨询与监督

 

 

八、其他事项

 

1、本公司保留对本次租金减免方案及未尽事宜的最终解释权。

2、如在实施过程中如遇上海市或相关政策调整的,本公司有权对本方案进行调整。

 

 

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漕河泾康桥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临港欣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工业对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