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金融 资汇联合”——临港联合科创项目产融对接会暨生物医药专场路演圆满举办

2024-03-22

-

分享到:

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协助企业深度链接资本力量,2024年3月22日上午,“科创金融 资汇联合”——临港联合科创项目产融对接会暨生物医药专场路演2024第一期在数字江海云州会客厅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江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上海上股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奉贤投资、金水湖基金、互联家基金、九鼎投资、鼎索资本、易居资本、赢来资本、旭医资本、泰成投资等专业投资机构及相关金融机构、园区内外企业共30余人参会。

 

 

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梅燕雯作主旨发言。她表示,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科创金融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政策引导下,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创新,发挥科创金融的优势,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金融动能。

 

 

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作为国内首批5A级行业组织,是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其他组织之间开展沟通协作的桥梁和纽带。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上海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协会之一。

 

 

上海上股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莲君作“上海专精特新专板”介绍。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充分对接上海重大战略任务和产业发展导向,囊括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拟上市企业、“浦江之光”企业库入库企业、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投后企业等。

 

专精特新企业是支撑产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上海专精特新专板结合本市发展战略规划,充分对接上海重大战略任务和产业发展导向,全方位满足科创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的发展要求。

 

 

本次路演环节以上海际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领康时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海臻(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个项目相继围绕核心团队、产品动态、落地应用、技术壁垒等展开了详细介绍,纷纷展示了核心技术在各自领域的应用和创新。

 

此次金融活动旨在通过促进具有潜力的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创投机构的交流互动,搭建优质项目与头部资方对接平台,金融赋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数字江海展示中心并合影留念。“数字江海”作为上海首个城市力全渗透的数字化国际产业城区,由临港集团和奉贤区政府联合打造,是上海市五个新城转型的示范引领项目、奉贤区“1号工程”,将围绕上海首个城市力全渗透的数字化国际产业城区的愿景目标,打造“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端一座城”。

 

 

园区后续还将根据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全方面的金融服务,通过整合各类金融产品,满足企业多元化投融资需求,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插上金融羽翼,助力企业腾飞发展。